梦往远方

我们都是梦想的信徒
年少之时即然挥别家乡
执拗地背上单薄的行囊
去往远方


遥望远方无比幸福
走向梦想苍茫满路
寒风刮破了我的衣衫
荆棘已让我遍体鳞伤
可我还是要走向远方


最初的同伴
有人退却,有人转向
猛然回头
已是孤身远方


有人问我
为什么饥寒交迫还不回家
为什么鲜血淋漓还要孤单前行
为什么梦想不在眼前而在远方
我默言无对
只能心内答道
梦想太大,而我此刻力量太小


梦想越大
迷茫越多
只要生命还在
我就会继续前行
纵使倒在了远方的路上
也会用尽最后的力气为自己鼓掌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6月12日于杭州


评论
热度(1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