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婚姻是爱情的坟墓》

世人常说:“婚姻是爱情的坟墓”,虽然至今依旧单身,但是我却最期待这样的婚姻。

十年前奶奶离世,跪在坟前看着她和爷爷的棺木一起合葬,突然间理解了这句话唯一的、最好的解释就是这样---“生则同床共枕,死即共穴同眠,婚姻开始,坟墓结束”!

有人说,他们那个小范围的时代和我们现在这个大群体的时代背景变了,但是我从来都最不屑于时代变化的言词!无论再怎么变,从古至今,从东到西,人类社会对于美好爱情,对于幸福婚姻的向往与追求从来都没有变,变的不是时代,只是人们的内心而已,而且是一批伪君子内心的无耻狡辩,再被自以为是、标新立异者肆意散播流毒泛滥而已!

哪一对新人在婚礼上不是幸福满怀,充满期待?为什么走着走着开始怨声载道,最终分道扬镳?不是简简单单的性格不合、自私自利、喜新厌旧等等堂而皇之的苍白理由,只是忘了感恩、忘了责任、忘了自己是谁,忘了对方是谁而已!

爷爷奶奶磕磕碰碰一生,最终生死不离;我的父母现在一样;我的弟弟弟妹现在也一样。他们都有争吵,都有矛盾,都有抱怨,都有不满,但是他们从来都没有动摇过一路走到底的信念!我从来都不喜欢、也不完全相信那些遥远的、自己接触不到的所谓美好事例,我只相信我自己身边的、熟悉的、能够真切感受到的人和事的美好。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而身边这些普通人的美好才是我真正的榜样,也是我一直相信美好爱情与幸福婚姻的最坚定信念,当我一度怀疑自己等待的美好恐怕会是空中楼阁的时候,想起他们,我才更加坚定,更加坦然,他们可以,我为什么不可以呢?

相信美好,才会迎来真正的美好,然后你才会用一颗对待美好的真心来呵护这份难得的美好;同样,不相信美好,再美好的感觉最终都只会被自己的怀疑与动摇无情葬送!不管这是否属于主观臆断,但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内心,谁还会相信你的内心呢?如果连自己的内心都不敢相信,你还敢相信谁的内心呢?

2016.1.26于杭州

评论
热度(3)
© | Powered by LOFTER